Friday, April 26,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一月二十九日──我知誰掌管明天

I Know Who Holds Tomorrow
Ira F. Stanphill, 1914-1994

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甚麼呢?你們原来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雅4:14)

一個靈命成熟的基督徒,才配說「我知誰掌管明天」,他的「明天觀」是其快樂生活的秘訣,原因分析如下:

—、主掌握明天,所以不爲明天憂慮。憂慮像一把搖椅,抵在原地搖擺,不能前進一步。憂慮毫無助益,徒增困擾,顯示對主的不信而已!

二、主掌握明天,所以不爲明天誇口。生命在神手中,人應承認自己的有限和軟弱,凡事都當說「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雅4:15)。否則即是驕傲。

三、主掌握明天,所以忘記背後。過去的創傷,主已醫治;一切過犯,主已赦免。勿聽信魔鬼之控吿,勇奔前程。

四、主掌握明天,所以忠於今天。順服主的旨意,任何臨到的一切,都是祂最美的安排。我心喜樂,因爲充滿盼望──「到了時候,就要收成」(加6:9)。

這首老少都喜歡的「我知誰掌管明天」之詩,乃由 Ira F. Stanphill 作詞和曲。他是二十世紀著名的福音詩歌作家,一生共寫600首詩。

作者1914年2月14日生於新墨西哥州 Bellview,父母都足音樂愛好者並在教會中,熱心聖樂服事。12歲信主並應主呼召奉戴一生事主。他有音樂天賦,17歲即寫了第一首詩歌給教會靑年團契唱。後來與佈道家巡迴佈道,負責音樂事工。22歲開始在美國各州的神召會佈道,並在四十多國家佈道。

作者回憶說:「在我一生中,令我最感動的是聽到賴比瑞亞有六個痲瘋患者唱這首歌,無視他們的病況,在心中,他們卻充滿盼望。」

1.我不知明日將如何,每時刻安然度過;我不求明天的陽光,因明天或轉陰暗;
我不為將來而憂慮,因我知主所應許;今天我必與主同行,祂深知前途光景。
2.我不知明日將如何,或遭遇貧苦飢餓,那看顧麻雀的恩主,必隨我時刻看顧;
我前程雖經歷水火,或快樂或有災禍;但我主引導我路途,祂寶血將我塗抹。
(副歌)
許多事明天將臨到,許多事難以明瞭;但我知主掌握明天,祂必要領我向前。

*你所應該關心的是現在,你的責任是要活好今天。無論如何,讓明天擔當它自己的憂慮。── 約翰衛斯理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轉載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