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0,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一月二十八日──帶領我歸家,父阿

Lead Me Gently Home, Father
Will L Thompson, 1847-1909

他們息了自己的勞苦,作工的果效也隨著他們。(啟14:13)

以色列人固然出了埃及,過紅海,但以後在曠野飄流了三十八年;我們的靈性也往往如此。雅各從巴旦亞蘭回來(創33:18)惟一的目標,就是回家;他也在歸途上經過種種困難。但當雅各到達示劍城的時候,他反因貪愛世界的繁華,竞致徘徊歧途,好似忘了出來的目標。他對世界,置產業,戀戀不捨;對家庭,未負領導之責;對神,有虧欠,未選所許宿願;對自己,內夜自慚,不敢取用以色列的新名。

基督徒在世乃客旅,我們應常思念上面的事,勿貪戀世界。天上的家才是我們永遠的家鄉。「在那邊」,是我們華美的家,是每個聖徒最後的歸宿。主耶穌已爲我們準備了住處(約14:2)但在歸返天家的路上,患難無窮,常覺孤苦伶仃,試探引誘令人軟弱,更需要主耶穌的帶領。

這首「帶領我歸家,父阿」的作者,即「歸家」一詩的同作者。Will L. Thompson 似乎是個「思家」的客旅。1847年11月7日生於美國俄亥俄州 East Liverpool,年輕時在波士頓音樂學校受訓練,繼往德國深造,其最大心願乃成爲聖詩作家。在世俗音樂界相當有成就之後,轉而奉獻才華爲主使用,全心全力則作福音聖詩。

後來他創立了出版公司和經營音樂事業在其家鄉並延伸至芝加哥。在俄亥俄州,以巡迴獻唱自己作品之行,已爲眾人所熟知。他常以馬車爲工具,走遍各城各海,呼籲迷失的人“歸家”。這首聖詩適合獨唱或二重唱,到了副歌再四部合唱,非常美妙感人。

1.帶領我歸家,父啊,帶領我歸來,一生勞苦完畢,要與親友分離;
罪不再試探我,永不再走差,祇懇求天父等帶領我,帶領我歸家。
2.帶領我歸家,父啊,等領我歸家,當遇試煉試探,求父將我救拔;
願主同在保守,我屬你名下,我不能離祢而生活,帶領我歸家。
(副歌)
帶領我歸家,父啊,領我歸家,牽我手免得我跌例,帶領我歸家。

*在將來永世裡,有一批受造的人要與神一同掌權,他們都是充滿了神的成分,也充滿了勝過罪的經驗。── 賓路易師母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轉載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