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一月二十六日──耶穌是我善牧

Jesus Is Our Shepherd
Hugh Stowell, 1799-1865

我必設立照管他們的牧人,牧養他們。他們不再懼怕,不再驚惶,也不缺少一個。這是神和華説的。(耶23:4)

「我如亡羊走迷了路」(詩119:176)。「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賽53:6)這兩處經文都指出,世人離開了牧人,淪落在罪中,沒有指望,也不認識眞神,是何等可憐。

人沒有神就空虛,就沒有盼望,同樣神沒有人也不滿足 。所以主道成肉身,他行在曠野,因爲風吹日晒,祂無佳形美容。曠野的石頭傷了祂的腳,荆棘傷了祂的頭,血從祂頭上、手上、腳上、肋旁流下來。祂捨去性命,爲要尋找世人、尋找你、拯救你。

爲甚麼神要尋找人,因爲人是按神的形像造的,人在神的眼中是有價値的。神用一句話造成世界,祂爲救人卻要道成肉身,捨命流血,付出最高的代價。祂真是我們一生的好牧者。

本詩作者 Hugh Stowell 乃1799年12月3日生於英國 Isle of Man。 是當代英國著名之佈道家。其一生大部份時間在英國曼徹斯特 Salford 基督教會傳道。他特别喜歡小孩,很努力地加強建立主日學事工。 這首「耶穌是我善牧」原是爲主日學週年紀念而作,不久被教會採用,因爲耶穌不僅是兒童的牧人,也是一切信徒的牧人。

Stowell 牧師去世時,哀悼者逾千人,令人懷念。其遺著有好幾本書及一本專集,該專集内收其講章數篇及聖詩50首,本詩也收在該書之內,流傳至今。

1.耶穌是我善牧,將我淚擦去,祂抱我在懷裡,我還有何懼?
我們要跟從祂,緊隨祂腳步,或到沙石曠野,或到水草處。
2.耶穌是我善牧,爲其羊捨命,群沾寶血洪恩,罪污得潔淨。
群羊印上記號,是主親記妥,說:有我聖靈者,便都是屬我。
3.耶穌是我善牧,蒙祂手保護,雖有豺狼叫號,必泰然安舒。
過那死亡幽谷,四圍盡黑暗,我必得勝幽冥,安然不驚戰。

*要作基督的僕人, 必須準備爲討神的喜悦,爲向主盡忠,甘心忍受一切的攻擊、侮辱、反對、逼迫。── 王明道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轉載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