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6,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一月二十二日──求主指示祢的道路

Teach me Thy Way, O Lord
Mansell Ramsey, 1849 – 1923

祂按心中的純正牧養他們,用手中的巧妙,引導他們。(詩78:72)

神不只是引導我們得救,然後就任憑我們。神乃是牽着我們的手,温柔地領我們安然度過一生。這並非保證我們不會遭遇世間的傷痛、困難、不幸,而是在任何情況下,我們確知神與我們同在,在前面牽引我們。當大衛陷於痛苦之中,神應許:「我要教導你,指示你當行的路,我要定睛在你身上勸戒你。」 (詩32:8)

神引導的方式,因人、因實際情況而異。祂按著我們個別的需要引領我們。我們絕不可限制了神各種不同的帶領方式,也不可認為某一種引導方式,比另一種要屬靈。不過,不論神用何種方式,我們可以放心,神一定會很仔細地帶領我們走過一生的路程。祂是我們的父、是我們的牧人。

這首「求主指示祢的道路」是由 Mansell Ramsey 作詞和譜曲。此詩首次於1920 年在英國問世。作者係英國Bournemouth 地區教會著名之音樂家。本詩自出版以來,深獲學生團契所喜好,同時對許多誠心想知道神的旨意之信徒,這首詩歌可成為他們的禱告。

1.主啊,求祢指示,祢的道路! 指示我,帶領我,走祢道路!
使我行在正路,憑信仰望我主,恩光引導指示──祢的道路!
2.當我憂慮滿懷,喜樂毫無,求主指示我走──祢的道路!
當我寂寞困苦,不知未來前途,求主向我指示──祢的道路!
3.黑雲滿佈天空,心裡驚恐,恩主,求祢指示,祢的道路!
不論風雨陰晴,前路是突是平,求主指示我走──祢的道路!
4.在世生命結束,天家見主,求主一路指引,祢的道路!
跑完世上路程,冠冕為我永存,仍求主指示我──祢的道路!

*那位看不見的領導者,常以我事先不能預料的另一種方式,行另一途徑!帶我們到達目的地。── 戴德生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轉載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