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一月十九日──主前代求

Intercession
John E. Su

為眾聖徒祈求,也為我祈求,使我得著口才,能以放膽,開口講明福音的奧秘。(弗6:18-19)

神賜給我們權柄用各樣的方法互相幫助:有時藉著我們所作的事,互相分擔重擔,最合神心意的方法,就是互相代求。

以巴弗為他在歌羅西的朋友所求的,實在可作我們為別人代禱的模範:「他在禱告之間常為你們竭力的祈求,願你們在神一切的旨意上得以完全,信心充足,能站立得穩」。我們為我們所愛的人祈求的,不當只是健康及人生的順利與成功,乃是求神在他們身上成全祂的旨意,使他們能成就神在他們身上的計劃。

這首「主前代求」是蘇佐揚牧師作詞和譜曲,寫於1954 年底準備前往新幾內亞前,因不知何時才再回香港,因懷念香港好友們而作。

蘇牧師有音樂恩賜,雖十二歲才首次有機會摸到風琴,不像現在許多小孩在二、三歲即有學鋼琴之福。但神賜他特別恩惠,他用兩年時間,便能彈熟那本二百多首的福音聖詩,而且記得各詩不同的和聲,以後竟能全部背誦。十四歲學作曲,山東華北神學院的華以德教授曾採用為唱詩班的詩歌。

當宋尚節、趙君影等中國名牧佈道會時,常請蘇牧師司琴及領唱他自編之詩歌。蘇牧師精通十餘種中西式的樂器。

1.我懷念故人,主前代求恩,靈裡有交通,天涯比鄰,
朝夕曾相見,前程今各奔,但願你平安,主前蒙恩。
2.多年同事主,心心已相印,今者久分離,兩心豈忍?
使命須完成,本份各噹盡,但願你平安,剛強發奮。
3.人生多痛苦,渡重重難關,凡事且忍耐,隨遇而安,
莫怨你孤單,有主作良伴,但願你交託,享主平安。
4.希望早相見,促膝竟夕談,主內享團契,永不離散,
同心事奉主,共受苦與甘,但願毋忘我,祝你平安。
(副歌)
人生似夢,神愛無窮,往事如煙,主恩萬千;
全心事奉主,要一生盡忠,永不灰心,愛主不變。

*如果我們生活在祈禱,我們就是在神的保守裡。── 孫大信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轉載


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