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一月十七日──神旨成就

His Way With Thee
Cyrus S. Nusbaum, 1861-1937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12:2)

從歷代所有愛神的聖徒身上,我們可以發現一個共同點,那就是他們不只愛神,也愛神的旨意,並且都是尋求神和遵行神旨意的人。愛神與遵行神的旨意,二者是絕不會分開的。我們若真愛神,也必定凡事尋求神的旨意,按著神的旨意而行。

今天許多基督徒都熱心地為神工作,但究竟有多少人能肯定他們所作的是依照神的旨意呢?我們的事奉,若僅憑自己的意願、愛好、熱心,而不憑神的旨意,那將是一件非常嚴重的事。主耶穌在太 7:21-23 警告我們說,惟獨遵行天父旨意的人所作的一切才蒙稱許。

事實上,不僅在事奉神的時候要遵行神的旨意,就是日常生活行動中,也該照著神的旨意行。尋求並遵行神的旨意乃是每一個基督徒的本分。

這首「神旨成就」是 Cyrus S. Nusbaum 牧師作詞兼譜曲,1886 年受衛理公會按立,之後殷勤事主,成為當時傑出佈道家,特別是在美國西南地區。

此詩是他牧會一年後,在最沮喪的時候所寫的。當時他在最貧窮地區負責牧養工作,要負責七個聚會點的講道,消耗精神體力不說,薪資又少得可憐,但他忍耐了一年後,期待次年要召開的年會能安排他到較好的地方。不料,當總監宣佈他繼續留任原處時,心中頗為不快。其妻亦敏感地提早就寢,他則獨自在會議室跪禱向主傾訴,經過整夜的掙扎,終於平靜下來,順服主旨,接受主派,就在半夜寫下「神旨成就」一詩。

1.你願否為主而活,心常善良純樸?你願否同主奔走這狹窄路?
你願否讓主代擔當你一切罪負?好讓神旨意成就。
2.你願否讓主釋放,並聽從主呼召?願否全奉獻得享天上榮耀?
願否讓主拯救使你永遠不跌倒?好讓神旨意成就。
3.你願否進主國度,得入安歇之中?願否常察驗知神真誠、恩鴻?
願否在主葡萄園盡心竭力作工?好讓神旨意成就。
(副歌)
主權能使你能成新造的人,主寶血使你潔淨得自由,
主恩愛充滿你心就能知,最美好是讓神旨意成就。

*當你做神叫你去做的事時,祂會動員天地來做成祂在你生命中的旨意。── 吳漢斯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轉載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