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一月十六日──主意盡美

Not Now, But In the Coming Years
Maxwell Cornelius &Major Whittle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耶29:11)

真正愛神的人,不只要愛主,還要順服主的意思,才能討祂的喜悅。順服是基督徒生活的態度。我們的天父早已照著祂的旨意和計劃,按著祂萬般的智慧和永遠的愛,為我們安排預備了今世的路程。

既然明白天父已為我們安排好一生,就當坦然地面對任何境遇;無論是順境或逆境,有理或無理,平坦或崎嶇,健康或疾病,富裕或貧窮,如意或失意,安樂或危難,生存或死亡…,這一切都出於神,我們必須甘心順服,才能讓神的旨意成就在我們身上。基督徒的一生中,絕對沒有偶然的事,我們的遭遇即使表面看來不好,也都是 神所賜化了裝的祝福,要為我們效力,使我們經歷基督的各方面,好叫我們生命得以長大。我們所該作的,就是存順服的態度,尋求神的旨意,從天父手中接受一切。當時可能不盡明白,但日後必知神的美意。

本詩的作者是長老會的牧師 Maxwell Cornelius。年輕時是建築師,有次在監工時不慎跌傷大腿,經醫診斷,必須將腿鋸斷,在他還未施行手術之前,要求把他的提琴拿來,以為這是最後一次在世界演奏,聲音委婉動人,醫生護士都為之淚下。但手術成功,不久即完全痊癒,雖終身殘廢,卻為報答主恩乃獻身入神學院,畢業後在加州 Pasadena 長老會大教堂牧會。教會正興旺時,師母突去世,其安息禮拜由他親自擔任講道,在講道之末,以這首詩做為結束。名佈道家 Major Whittle 深受感動,就為此詩加上副歌,寄與好友 McGranaham,請他編曲。此詩於1958 年譯成中文。

1.救主子民還在世間,難免流淚難免試煉,雖然此刻不知何益,後來到家必要知悉。
2.天下萬事互相效力,使主子民隨時獲益,我們應當一無掛意,常常喜樂靠主應許。
3.救主引導盡是正路,緊緊跟隨莫離一步,遇福遇苦都是主旨,見主榮面萬事盡知。
(副歌)
一生一世只管靠主,不用懼怕主無錯誤,雖有多事還不甚明,可以安心後必知清。

*當上帝把某種祝福取去時,祂會以其他東西,甚至用祂自己來填補。── 費尼倫‧法蘭可斯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轉載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