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6,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一月十四日──我差遣你

So Send I You
E. Margaret Clarkson, 1915-

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賽6:8)

五旬節,教會成立,其目的就是要執行主耶穌的託付。耶穌將受自天父的託付,交給門徒一往普天下去傳福音。

神是全能的,祂原可以直接以超自然的方式,向世人宣示祂是獨一真神,萬民都應該敬拜服事祂。但祂沒有這樣作,因為祂看重祂的信徒,祂愛祂的信徒,祂讓信徒參與救贖世人的聖工,做祂的同工,宣揚基督教的福音,成為祂的出口,替祂發言。且透過同工,經歷祂的信實和服事的喜樂。

基督是教會的頭,信徒是祂的肢體;如同肢體受頭指揮,信徒也受基督的指揮,順服基督。基督順服父,奉父差遣,所以信徒也要順服基督,奉基督的差遣(約20:21),往普天下去,使萬民做基督的門徒。(太28:19)。

我們當如撒母耳及以賽亞,有「傾聽的耳」,隨時聽從主的呼召。

「我差遣你」-詩有人稱為「廿世紀最佳宣教詩」。作者為一年輕的加拿大姊妹,寫於22歲時。她是Margaret Clarkson,1915年出生於Saskatchewan,5歲後成長於多倫多,1935年畢業當老師。最初被派任至 Ontario 最北郊工作了七年,那段時期經歷了痛苦、孤單。特別在屬靈方面,無教會團契的供應餵養,只有一、二個相距甚遠的基督徒。然而,就在這苦悶的日子,神給了這首詩歌。

某日,當她自哀自憐時,打開聖經讀到約20:21「父怎樣差遣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突然領悟到,雖然她不能成為宣教士,但此地不就是神給她的宣教工場嗎?於是提筆作此詩歌表達她的感動。

1.我差遣你—靠我恩典能剛強,為我得勝黑暗罪惡權勢,
奉我的名,依靠我能力爭戰—我差遣你,為我爭取勝利。
2.我差遣你—釋放被罪綑綁的,真理話語使他們得永生,
罪惡死亡,不能再轄制束縛—我差遣你,尋回失喪的人。
3.我差遣你—忍耐的背起十架,直到天家在我面前卸下,
聽我讚賞:”你已得榮耀冠冕—忠心僕人,我歡迎你回家﹗”

*傳道事業最根本的事,就是傳道人先要被主差遣。── 王明道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轉載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