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一月十二日──我愛宣傳主福音

I Love to Tell the Story
A. Katherine Hankey, 1834-1911

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羅1:16)

主耶穌復活升天前,吩咐了門徒一句話:「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可16:15)門徒從那時起,開始傳福音;從那時起一直到今天,不知有多少人都如同負著緊急的使命,不停息的推廣福音,傳揚主耶穌基督和祂同釘十字架。

這些傳福音的使者,不但甘心費力,還有多少使者是撇下家中親愛的人,走入荒漠海島,甚至犧牲了自己的生命,把福音帶給所有無望的族類。

世界上有什麼事業比基督教傳福音的事更廣泛;世界上有何工作比傳福音的工作更久遠!它被推動的能力就是在兩千年之前的一句話。主的話帶著何等大的權威,那一個人說話能與主相比呢?「因為出於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

本詩的作者Katherine Hankey 生於1834年,是一富有的英國銀行家之女兒。雖然全家屬安立甘教會會友,但其父親熱衷於佈道事工。從小受父親影響,長大後為富有及貧窮的人成立主日學班,遍及倫敦市。為了主日學班的需要,她寫了許多教導,慕道材料和詩歌。

當Katherine 僅30歲時,經歷嚴重疾病。在療養期間,寫了以耶穌生平為主題的長詩,此詩包括兩部份,每部份有五十節。根據前部份,她完成了一首名詩「告訴我那古老故事」。同年,當她恢復健康後,繼續完成後部份,且根據這第二部份,寫了「我愛宣傳主福音」的名詩。

1.我愛宣傳主福音,講說耶穌救主,如何自天上降臨,如何在世受苦;
我愛宣傳主福音,因為福音實在,遠勝財寶與金銀,使我滿心歡愛。
2.我愛宣傳主福音,心中甚覺稀罕,更覺此言日清新,勝過一切夢幻;
我愛宣傳主福音,其中恩惠很多,因此樂傳主福音,使人受惠如我。
3.我愛宣傳主福音,常講耶穌至道,重複述說給親鄰,倍覺馨香美好,
我愛宣傳主福音,還有多處未聞,我應普遍告眾民,使人蒙神指引。
(副歌) 我愛宣傳主福音,稱頌主耶穌慈愛, 傳揚耶穌之福音,喜樂充滿我心。

*福音是我的生命。在我的生涯中,我除了從事福音的宣傳以外;我還沒有思想過要從事何事。── 內村鑑三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轉載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