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0,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一月一日──主凡事引導

All the Way My Savior Leads Me
Fanny J. Crosby, 1820 – 1915

耶和華你的神在曠野引導你,這四十年,是要苦煉你,試驗你,要知道你心內如何,肯守祂的誡命不肯。(申8:2)

人生如曠野旅程,危機四伏,乾旱、飢渴、猛獸、意外災害隨時臨到。人之有限,防不勝防。尤其面臨迷茫,不知何去何從時,更需要有人指點迷津,誰能作我的引導及保護者?

本詩的作者告訴我們:「主凡事引導」。前面將發生的事,祂都知道,前面未行之路,祂都走過。祂走在你前頭,用大能的膀臂引導你,一切臨到你的事,都必須經過祂的允許。放心交託給祂吧!

芬妮克羅斯比是著名的盲女作詩家,一八二零年三月廿四日生於紐約東南方一敬虔的家庭中,不幸於出生六週後,因誤醫而導致失明。畢業於紐約盲人學校後,任教該校自1847至1858年。

1858年與頗負盛名的盲眼藥師Alexandar Van Alstyne結婚。這首深受喜愛的福音詩歌,乃禱告得蒙應允向神表達感恩之情。

此詩產生的背景,根據作者的敍述,有一天,當芬妮克羅斯比急需五塊錢而無著落。按照她的習慣,開始為此事禱告。五分鐘後,突然門口出現一個陌生人,給了她 所需的錢,正好是五塊錢。她見證神,神聽了禱告,將這感動放在那善心人士的心中,神用這奇妙的方法引導她。因此在感恩之心情下,立刻寫出這首「主凡事引 導」。歌詞如下:

1.救世主凡事引導,我我何需別有所求,
主愛憐我何用多疑,我一生蒙主眷佑,
今因信享天上平安,蒙安慰何等喜樂,
我深知無論遇何事,主必為我安排妥。
2.救世主凡事引導,我主慈愛何等豐富,
主應許在天父家裡,為我備安樂住處,
到那日我復活變化,如展翼飛光明所,
千萬年我仍要歌唱,耶穌凡事引導我。

*即使你毫無知覺,神也在帶領你。 ── 戴德生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轉載

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