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三月卅日 士師記十九至廿一章


重點: 基比亞人道德敗壞;利未人的妾被殺;以色列人攻打便雅憫支派;為便雅憫人娶妻。

鑰節:我們向基比亞人必這樣行,照所掣的籤去攻擊他們。(二十9)

一個利未人帶著他的妾,途經便雅憫支派的基比亞,卻被基比亞人淫辱,其妾因終夜被凌辱而死亡。

那利未人便用刀將妾的屍身切成十二塊,使人分送以色列四境。凡看見的人都說:「從以色列人出埃及地,直到今日,這樣的事沒有行過,也沒有見過。現在應當思想,大家商議當怎樣辦理。」

於是以色列從但到別是巴,以及住基列地的眾人都出來,如同一人,聚集在米斯巴耶和華面前,決定照基比亞人在以色列中所行的醜事征伐他們。

以色列人如此同心合意對付罪惡,是一件美事;然而作決定之前,沒有先求問耶和華,以致把弟兄便雅憫支派視作敵人,在執行懲戒中缺乏了愛心。

對犯罪的肢體,如何在懲戒中存著愛心,如何在愛中執行公義,實在需要神的引領,使我們在教會的紀律中顯出祂的慈愛和公義來。「你們應當把那惡人從你們中間趕出去。」(林前五13)「這樣的人受了眾人的責罰,也就夠了,倒不如赦免他,安慰他。」(林後二6-7)

默想:「弟兄們,若有人偶然被過犯所勝,你們屬靈的人就當用溫柔的心把他挽回過來;又當自己小心,恐怕也被引誘。」(加六1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