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4,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三月廿八日 士師記十五至十六章


重點: 參孫因失妻怒殺非利士人,被猶太人出賣,被大利拉出賣;參孫與敵同歸於盡。

鑰節:後來,參孫在梭烈谷喜愛一個婦人,名叫大利拉。(十六4)

參孫是神選召的拿細耳人,作以色列的士師,卻被情慾所轄制,一而再的墮入外邦女子情愛裡。

頭兩次與外邦女子的關係都是暫時的,他與神之間的秘密仍保持著,以致神在他身上的能力沒有失去。

最後大利拉的出現,參孫墮入她的情網中不能自拔;他愛大利拉多過愛神,甚至將他與神的秘密也洩露給她。因此,神離開了參孫(20節),能力也隨之失去。

耶穌說:「一個僕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路十六13)參孫不能愛神,又愛大利拉;要愛大利拉,必然輕視了神。何況大利拉是外邦女子,更將參孫愛神的心拿走。越愛大利拉,愛神的心也越少,最終將神放棄了。

彼得在主死而復活後重操故業,耶穌特向門徒顯現,問彼得:「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也是對我們每一個屬祂的人發出的問題;我們不能讓地上任何的愛深過對主的愛,否則不配作主的門徒。

默想:是甚麼奪去了我們對主的愛?結果如何?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