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三月廿六日 士師記十至十一章


重點:陀拉、睚珥作士師;民立耶弗他作首領,耶弗他許願,打敗亞捫人。

鑰節: 亞捫人又渡過約但河去攻打猶大和便雅憫,並以法蓮族。以色列人就甚覺窘迫。(十9)

亞比米勒事件之後,神興起陀拉和睚珥作以色列的士師。二士師並沒特別的事蹟記錄下來,可說是一段平靜的日子。此後,以色列人又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去事奉諸巴力和亞斯他錄,並亞蘭的神、西頓的神、摩押的神、亞捫人的神、非利士人的神,離棄耶和華,不事奉祂。

這是在百姓中從未見過的那麼多假神,神惟有伸出祂手中管教的杖,藉非利士人和亞捫人責打他們。

從那年起,他們擾害欺壓約但河那邊、住亞摩利人之基列地的以色列人,共有十八年。亞捫人又渡過約但河去攻打猶大和便雅憫,並以法蓮族。

以色列人因非利士人和亞捫人的苦害,就甚覺窘迫,因此良心發現,自己責備自己,並在神面前懊悔、哀求說:「我們得罪了祢;因為離棄了我們神,去事奉諸巴力。」

人在安逸的時候,常會忘記神,惟有神的管教能提醒我們返回;我們切勿抗拒神的杖,並為祂在我們身上的責打而感恩。

默想:諸事不順,請思想原因在那裡;是否遠離了神?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