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6,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三月廿四日 士師記六至七章


重點:以色列人被米甸人虐待七年;耶和華呼召基甸作士師;基甸求證;基甸領三百人取勝。

鑰節:倘若你怕下去,就帶你的僕人普拉下到那營裡去。⋯⋯於是基甸帶著僕人普拉下到營旁。(七10-11)

在以色列人落在米甸人手裡的時候,他們呼求神,神就興起基甸。神為何揀選基甸?是因他真正認識自己軟弱無能。

基甸是瑪拿西支派中至貧窮的,在父家又是至微小的,他回答神的呼召時說:「我有何能力拯救以色列人呢?」面對強大的米甸人,他實在沒有信心。

神在挑選戰士的時候,吩咐基甸向投軍的人宣告說:「凡懼怕膽怯的,可以離開基列山回去。」(3節)於是有二萬二千人回去,最後只挑選了三百人上戰場;這更令基甸膽怯害怕了。

神顧念基甸的軟弱,對他說:「倘若你怕下去,就帶你的僕人普拉下到那營裡去。」於是基甸帶著僕人普拉下到營旁,這顯示了他也如這二萬二千人一樣的懼怕膽怯。

基甸在神的選召上不強作勇敢,承認自己的軟弱;神就讓他親耳聽見從敵人口中說出他們未來的勝利:「⋯⋯這不是別的,乃是以色列人約阿施的兒子基甸的刀;神已將米甸和全軍都交在他的手中。」(13-14節)讚美主!神的得勝臨到軟弱的基甸。

默想:神對保羅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林後十二9)我們怎樣支取神的能力?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