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三月十五日 約書亞記七至八章


重點: 亞干犯罪;以色列人敗於艾城;攻破艾城;在以巴路山築壇並刻上律法。

鑰節: 你怎樣待耶利哥和耶利哥的王,也當照樣待艾城和艾城的王。只是城內所奪的財物和牲畜,你們可以取為自己的掠物。(八2)

以色列人進入迦南後,首個戰爭是耶利哥;他們按著神的吩咐,不動一兵一卒,只是繞城而行,就戰勝了敵人;那時,神吩咐他們不能擅取城內任何一件東西。可惜亞干卻不聽命令,取了當滅的物;因此他們在第二個戰役中失敗了。

他們對付罪惡後,耶和華對約書亞說:你起來,率領一切兵丁上艾城去,我已經把艾城的王和他的民、他的城,並他的地,都交在你手裡。你怎樣待耶利哥和耶利哥的王,也當照樣待艾城和艾城的王。只是城內所奪的財物和牲畜,你們可以取為自己的掠物。

我們不禁會問:為何第一次戰役,神禁止百姓奪取掠物,第二次卻又可以呢?我們這樣問,是希望神給我們劃一的答案,好讓我們有所依循,不用次次去求問怎樣做?以色列人沒有問,他們只照神的吩咐行便是了。劃一的答案雖是方便,卻使我們落在律法裡,而不用與神親近、求問神。我們領受基督豐盛的原則也一樣,沒有劃一的公式,各人領受的步驟和程度會有不同,必須每個人親自向神支取。我們不要問神為何昨天准許,今天不准許;為何他可以這樣,我不能這樣;我們只要順服神的按排,便得享基督的得勝和豐盛。

默想:我們是否情願守律法,而不願時刻親近神、求問神呢?「字句是叫人死,聖靈是叫人活。」(林後三6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