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三月十四日 約書亞記四至六章


重點: 立十二石頭為記;第二次行割禮;守逾越節;嗎哪止降;攻陷耶利哥城。

鑰節: 那時,耶和華吩咐約書亞說:「你製造火石刀,第二次給以色列人行割禮。」(五2)

以色列人過了約但河,「約但河西亞摩利人的諸王和靠海迦南人的諸王,聽見耶和華在以色列人前面使約但河的水乾了,等到我們過去,他們的心因以色列人的緣故就消化了,不再有膽氣。」他們本應承勢推進,展開攻擊,必能很快地把迦南地奪過來;但神沒有這樣吩咐,反而吩咐製造火石刀,給以色列人行割禮。

割禮是神與亞伯拉罕和他子孫一個立約記號,表明他們是屬於祂的;凡屬祂的,必能享用神的應許。現今神的百姓已踏入迦南,就是要享用神的應許;但這第二代的以色列人並沒有受割禮,因此神吩咐給他們行割禮,好歸於祂,有資格承受承受神應許賜給亞伯拉罕和他後裔之地。神又以此視為結束埃及的羞辱,平安臨到祂的百姓。

新約的基督徒若要享用神,承受基督的豐富,同樣需要受割禮。我們受的不是肉體上的割禮,乃是屬靈的割禮:「你們在祂裡面也受了不是人手所行的割禮,乃是基督使你們脫去肉體情慾的割禮。」(西二11)我們若被聖靈管治,藉十字架除去肉體及肉體一切邪情私慾,就可以享用神為我們預備的在基督裡的豐富。

默想:我們已否在基督裡受了割禮?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