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3,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一月廿九日 出埃及記卅四至卅六章


重點: 重造法版;重新立約;安息日條例;為會幕獻禮物。

鑰節:這些人就從摩西收了以色列人為作聖所並聖所使用之工所拿來的禮物。百姓每早晨還把甘心獻的禮物拿來。(卅六3)

神在山上所指示摩西的,摩西就照神所吩咐的去行。神自己動工,賜下智慧聰明,摩西便選召出心裡有智慧的人來建造神的聖所。

摩西又呼籲以色列的男女,甘心樂意獻禮物給耶和華的,作耶和華藉摩西所吩咐的一切工。讚美神!以色列人個個嚮應,甘心樂意的拿禮物來獻給耶和華。摩西便將這些物料交給作工的人,他們便開始工作,建造會幕。

很希奇,工程展開了一段時間,百姓仍然每天早晨把甘心獻的禮物拿來;以致這些工人停止工作,走來對摩西說:「百姓為耶和華吩咐使用之工所拿來的,富富有餘。」摩西惟有傳命,在全營中宣告說:「無論男女,不必再為聖所拿甚麼禮物來。」這樣才攔住百姓不再拿禮物來。

神的子民一而再,再而三的不斷奉獻;他們不是一次的奉獻,他們天天記掛神的需要,天天的奉獻。何等美麗的屬靈光景!

默想:我們每天為自己的需要向神祈求,還是為神的需要祈禱,把自己奉獻給神呢?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