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0,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一月廿七日 出埃及記廿八至卅章


重點: 祭司的聖衣;立祭司當獻之物和當行之禮;造香壇的法則;贖命之價;聖膏油。

鑰節:他們要拿金線和藍色、紫色、朱紅色線,並撚的細麻,用巧匠的手工作以弗得。(廿八6)

神住在人中間,與人來往,但神如何與人相交呢?祂設立了亞倫和他的兒子們為祭司,成為神人之間的中保。

當亞倫要任大祭司的職務、作中保的時候,必須穿上胸牌、以弗得、外袍、雜色的內袍、冠冕、腰帶等聖服。在這聖服裡,神首先指示以弗得的作法。「他們要拿金線和藍色、紫色、朱紅色線,並撚的細麻,用巧匠的手工作以弗得。」材料與幕幔相同,也就是代表神的榮耀。

以弗得是一件背心式的圍裙,兩條肩帶將它的前幅與後幅連起來。兩條肩帶各有一塊紅瑪瑙嵌在鑲座裡,紅瑪瑙上刻有以色列十二支派的名字。以弗得的用途是甚麼?大祭司穿上以弗得的時候,就是為神的子民禱告求問神(參撒上廿三6-12)。

感謝讚美主!救贖我們的主耶穌是我們的中保、大祭司,今天祂坐在神的右邊,在神的榮耀裡,為我們禱告祈求。因祂也曾凡事受過試探,故能體恤我們的軟弱;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祂面前,將一切事向祂傾訴。

默想:我們的心事煩惱愁苦向誰傾訴?有向這位忠信又滿有恩慈的大祭司主耶穌傾心吐意?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