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一月廿三日 出埃及記十六至十八章


重點:嗎哪與鵪鶉的供應;磐石出水;戰勝亞瑪力人;葉忒羅訪問摩西。

鑰節:又帶著西坡拉的兩個兒子,一個名叫革舜,因為摩西說:「我在外邦作了寄居的」;一個名叫以利以謝,因為他說:「我父親的神幫助了我,救我脫離法老的刀。」(十八3-4)

摩西蒙神呼召領以色列出埃及,那時他帶著妻兒往埃及去;但不知何時及何原因,摩西打發妻兒返回米甸。

以色列人出埃及不多久,摩西的岳父、米甸祭司葉忒羅,因聽見神為摩西和神的百姓以色列所行的一切事,便帶著摩西的妻子西坡拉,又帶著西坡拉的兩個兒子來到摩西那裡。

很希奇的是這個時候,聖經記載了摩西兩個兒子名字的意思。相信是聖靈顯明了摩西從前和現今的不同心境。摩西給他一個兒子名叫革舜,因為他說:「我在外邦作了寄居的」;又給一個兒子名叫以利以謝,因為他說:「我父親的神幫助了我,救我脫離法老的刀。」明顯那時逃亡曠野時,他陷入在一個無可奈何、只求性命安全的心態裡;一切雄心壯志已拋掉。

現今卻蒙神揀選,承擔拯救、帶領以色列人的使命。他的使命與職事,並非來自從前的雄心壯志,乃是神的呼召;現今再不以自己性命為念,只要完成神的託負。何等榮耀的轉變!

默想:我們信主、事奉主,至今有何奇妙的改變?學了甚麼功課?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