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一月廿二日 出埃及記十三至十五章


重點:長子的奉獻;過紅海;摩西的歌;苦水變甜。

鑰節:摩西領以色列人從紅海往前行,到了書珥的曠野,在曠野走了三天,找不著水。到了瑪拉,不能喝那裡的水;因為水苦,所以那地名叫瑪拉。百姓就向摩西發怨言。(十五22-24)

神的救恩偉大無比,羔羊的血免了以色列人死亡,神將他們從為奴之地拯救出來。讚美主!祂的帶領奇妙。祂先將所拯救的子民領到紅海邊,使他們體驗到神在人生絕境裡給他們開一條生路。

以色列人過往對神的認識都是從祖宗傳下來的,現今親身經歷祖宗所敬拜的神。他們看見神大能的拯救,將埃及大軍淹沒在紅海裡;他們理所當然的發出極大的讚美。

接著神領他們到了書珥的曠野,在曠野走了三天,找不著水。人心開始浮躁。到了瑪拉,看見有水了,滿懷高興,卻是一試,那裡的水很苦,不能喝。百姓積累的浮躁便爆發出來,向摩西發怨言。

神帶領以色列走的路,同樣是神要帶領我們走的路。信耶穌不是一帆風順的,神必定要信徒經歷曠野、困苦、不安,為的是顯明我們的本相,認識自己是個怎樣的人。原來我們都是罪人,在我們裡面一點善良也沒有。在平安穩妥的日子,我們不認識自己是那麼醜惡和不信,一有事故,甚麼醜態原形畢露;對神的信靠也顯為不足了。

默想:我們認識自己有多少?保羅認識自己是個罪魁。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