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一月廿日 出埃及記七至九章


重點: 第一災;蛙災、虱災、蠅災、畜疫之災、瘡災、雹災。

鑰節:我要使法老的心剛硬,也要在埃及地多行神蹟奇事。(七3)

耶和華吩咐摩西和亞倫,叫他們對法老說,容以色列人出他的地。但接著神又說,我要使法老的心剛硬,不容以色列人出去。到底神在弄甚麼?真叫我們摸不著頭腦。

若我們坦誠面對自己,就會承認人心都是剛硬的;不是神叫我們硬心,乃是我們人的本性。「神使」,並不是神叫我們剛硬,乃是神顯明我們原來的剛硬面目,叫我們無法推卸我們剛硬的責任。

但是感謝讚美神!祂滿有恩典和慈愛,祂不願人心剛硬,祂願人人認識祂,祂願法老和整個埃及謙卑下來,得以認識祂,因此祂要在埃及地多行神蹟奇事。法老要求他們行件奇事,亞倫把杖丟在法老面前,使杖變作蛇;但「法老心裏剛硬,不肯聽從」(13節)。

回想我們未信主之前,是否與法老一樣硬心呢?今天我們蒙恩,全是神的憐憫,也是祂在我們身上所行的神蹟奇事。然而我們信主後,對神是否仍存謙卑、順服?可能我們的心像從前剛硬起來了,對主的話、聖靈的感動,充耳不聞,如以色列人悖逆神一樣。願神再次憐憫我們,在我們裡面多行神蹟奇事,叫我們的心軟下來,順從主。

默想:對罪惡、世界、引誘,我們的心是否剛硬?對神,我們的心是否柔軟?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