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3,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一月十六日 創世記四十六至四十八章


重點: 雅各順神旨意下埃及;雅各為法老祝福;雅各為約瑟二子祝福。

鑰節: 我與我祖我父同睡的時候,你要將我帶出埃及,葬在他們所葬的地方。(四七30)

雅各住在埃及地十七年,他平生的年日是一百四十七歲。他知道自己的死期臨近,便叫了他兒子約瑟來,說:「我若在你眼前蒙恩,請你把手放在我大腿底下,用慈愛和誠實待我,請你不要將我葬在埃及。我與我祖我父同睡的時候,你要將我帶出埃及,葬在他們所葬的地方。」

從前雅各在巴旦亞蘭二十年,雖然受舅父拉班的刻薄,也不願離開那裡返回迦南地去;現今居在埃及最肥美的地方,有兒子的供養,卻不留戀這些福樂,吩咐兒子約瑟將他葬回神的應許地迦南。

雅各不單要求葬回迦南,也要求葬在他祖亞伯拉罕、他父以撒那裡。人都喜歡葬在所愛的人旁邊,雅各人生中所愛的是拉結,但雅各的遺言卻不葬在拉結旁,而葬在他祖他父那裡。

讚美主,這個雅各已不是從前剛硬、唯我獨尊、自私自利的雅各,乃是被神管教、成為神的王子以色列。以色列是神的王子,是以神的應許為依歸。地上的榮華富貴、人間的愛情,不能與神的應許相比,雅各揀選了作神應許的見證人。

默想:我們生命的歸縮是耶穌基督?那今天應如何親近祂,以祂為樂?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相關(靈修文章):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