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一月十一日 創世記卅一至卅三章


重點: 雅各逃走離開拉班;雅各和拉班立約;雅各與神摔跤;雅各回歸。

鑰節: 若不是我父親以撒所敬畏的神,就是亞伯拉罕的神與我同在,你如今必定打發我空手而去。神看見我的苦情和我的勞碌,就在昨夜責備你。(卅一42)

雅各用欺詐奪了長子的祝福,被迫流亡到舅父拉班那裡,在那裡為拉班的兩個女兒服事他十四年,此後為他的羊群服事他六年。在這六年期間,拉班十次改變工價。然而雅各仍沒有打算離開,直至神開聲了,雅各才願意離去。

既然是神吩咐他離開,理應好來好去,坦誠的與舅父話別;雅各卻沒有這樣行,反承舅父在外工作,帶著家人財物靜悄悄的偷走。

為甚麼雅各這樣行?從他對舅父說,「若不是我父親以撒所敬畏的神,就是亞伯拉罕的神與我同在,你如今必定打發我空手而去。」可以知道他心虛;他怎樣計算人,也怕別人怎樣計算他。

雅各未往舅父家之前,是一個詭詐的人。二十年過後,在離開舅父家的時候,他同樣是個詭詐的人。二十年來,他受到勞碌和苦情,卻沒有令他改變;神在物質上供應他,也沒有令他的自我服下來。

由此我們省察自己的生命,自信主至今多少日子呢?到底今天的我,是否仍是未信主的我?若仍是自我為是,沒有將自己主權交託主,我們這些年日可說是白活了,徒受主的恩典。

默想:神犧牲祂愛子拯救我們,目的是甚麼?我們是否徒受神莫大的恩典呢?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相關(靈修文章):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