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一月十日 創世記廿八至卅章


重點: 神在伯特利向雅各重申與亞伯拉罕之約;雅各逃往哈蘭拉班家;雅各娶利亞和拉結。

鑰節: 雅各向拉結生氣,說:「叫你不生育的是神,我豈能代替祂作主呢?」(三十2)

雅各是個詭詐的人,卻被舅父欺騙,娶了他的兩個女兒為妻。雅各愛拉結,不喜利亞;卻是利亞能給他生兒子。拉結見自己不能給雅各生子,就嫉妒姊姊,對雅各說:「你給我孩子,不然我就死了。」雅各經不起拉結的吵鬧,就算是他所愛的,也向她生氣,說:「叫你不生育的是神,我豈能代替祂作主呢?」

雅各說他「豈能代替祂作主」,並不表示他對神有認識,也不表示他降服於神,事事交由神為他作主;相反的,我們看見雅各事事都是自己作主,自己出計謀,自己決定自己的路。

神愛雅各,就要管教雅各,要將他從自我折服下來。雅各有本領,有謀略,然而在家庭中就沒有辦法;他有辦法使羊生白的或有紋的,生多或生少,卻不能叫自己的妻子拉結生子。他能安排不同的羊群按他的計劃存活,卻不能使自己的家庭和諧共處。

雅各發脾氣說:「叫你不生育的是神,我豈能代替祂作主呢?」正是神讓他看見自己的問題,希望他認識主權在神,願意降服下來。

默想:我們是否樂意將自己的生命、人生、前途等交主管理?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相關(靈修文章):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