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二月廿四日 民數記廿六至廿七章


重點: 第二次核點民數;繼承產業之例;約書亞被選為繼承人。

鑰節: 以色列人中被數的,共有六十萬零一千七百三十名。(廿六51)

以色列人出埃及後來到西乃山的時候,神吩咐摩西數點百姓人數,從二十歲以外、能出去打仗的,共有603,550人。四十年後,他們到了摩押平原,與耶利哥相對的約但河邊,神再次吩咐他們數點人數,共601,730人。少了1,820人口。

按正常來說,人口是應有增無減的;尤其古代是沒有節育的觀念和措施。那麼,人口減少的原因在那裡呢?一個原因是環境,那時他們在曠野飄流。但這不是主因,因為以色列人在埃及被奴役和殘殺嬰兒之時,他們還越發多起來,越發蔓延(出一12)。

第二個原因是他們悖逆神,一方面受神的懲罰,一方面失去神的賜福。第一次被數點的人中,除了迦勒和約書亞外,再沒有一個在第二次數點中有分。從出埃及記和民數記,可看見百姓在曠野時多次的發怨言、叛逆神、行姦淫,曾受火蛇、瘟疫而死的有許多;可見他們人數減少的主因就在此。

我們蒙神拯救、有了基督的生命,這新生命應該正常地成長、成熟,有基督的形像;惟反省及檢察,我們屬靈生命的長大很緩慢,可能還倒退了,問題在那裡?

默想:生命長大的因素是甚麼?我們有渴慕純正的靈奶、天天親近神、隨從聖靈?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