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二月廿三日 民數記廿三至廿五章


重點: 巴蘭的預言;以色列人拜摩押偶像;非尼哈的行動使神息怒。

鑰節:凡給你祝福的,願他蒙福;凡咒詛你的,願他受咒詛。(廿四9)

巴勒懼怕以色列人,知道自己打不過他們,便重金禮聘巴蘭來以邪術咒詛以色列。神卻控制巴蘭的口,使他只有祝福,不能咒詛;並且宣告說:凡給以色列祝福的,願他蒙福;凡咒詛以色列的,願他受咒詛。

那請巴蘭來咒詛以色列的巴勒聽見,便向巴蘭生氣,拍起手來,對巴蘭說:「我召你來為我咒詛仇敵,不料,你這三次竟為他們祝福。如今你快回本地去吧!我想使你得大尊榮,耶和華卻阻止你不得尊榮。」

表面上,巴蘭是祝福以色列,但不是他存心祝福,只是迫不得已;他的存心是咒詛,所以他與巴勒一樣,同樣要受咒詛。感謝主!我們是神的子民,是蒙愛的兒女;有誰能傷害我們呢?有誰能咒詛我們呢?

相對來說,我們也不能咒罵他人,尤其是神的兒女和神的百姓以色列。「我們用舌頭頌讚那為主、為父的,又用舌頭咒詛那照著神形像被造的人;頌讚和咒詛從一個口裡出來。我的弟兄們,這是不應當的。」(雅三9-10)「只要祝福,不可咒詛。」(羅十二14)

默想:我們有口出惡言?也許我們也會落在咒詛裡。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