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0,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二月廿一日 民數記十九至廿章


重點: 紅母牛的灰;米利暗卒;摩西擊石出水被罰;以東不允以色列人過境;亞倫卒。

鑰節: 把一隻沒有殘疾、未曾負軛、純紅的母牛牽到你這裡來,交給祭司以利亞撒;他必牽到營外,人就把牛宰在他面前。(十九2-3)

可拉黨因不服權柄而死亡;而這死亡玷污了不少他們的家人和親屬等。神不願祂的子民因死亡的玷污而不潔,因此曉諭摩西、亞倫說,吩咐以色列人把一隻沒有殘疾、未曾負軛、純紅的母牛牽到他那裡,然後交給祭司以利亞撒牽到營外宰殺、焚燒,將母牛的灰收起來,存在營外潔淨的地方,為以色列會眾調作除污穢的水。神的子民若被死亡玷污,便用這除污水來潔淨。

很特別的,這紅母牛牽到亞倫面前,卻交與他的兒子以利亞撒處理;明顯地把神的兒子耶穌基督表明出來。

在神的救贖計劃裡,一切都是耶穌基督來實現。我們罪得赦免,在神面前得稱為義,是因基督死在十字架所流的寶血;我們得除去一切不潔、世俗的玷污,成為聖潔,也是藉著耶穌基督的十字架。保羅說:「但你們得在基督耶穌裏,是本乎神,神又使祂成為我們的智慧:公義、聖潔、救贖。如經上所記:誇口的,當指着主誇口。」(林前一30-31)

默想:耶穌基督是一切!我們是否「只知道耶穌基督並祂釘十字架」(林前二2)?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