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二月十三日 民數記三至四章


重點: 數點利未支派人數。

鑰節:他們挨近至聖物的時候,亞倫和他兒子要進去派他們各人所當辦的,所當抬的。這樣待他們,好使他們活著,不致死亡。(四19)

神特選利未支派事奉祂,然而他們是不能直接見神面的;因此,他們在會幕中承擔職務時,死亡率非常高,非因受重物壓傷或壓死,乃是遭聖潔的神擊殺。

神並不願意事奉的人死亡,因此對摩西、亞倫宣告和保證說:「你們不可將哥轄人的支派從利未人中剪除。」神一方面吩咐事奉的利未人抬聖物卻不可摸聖物,另一方面,神吩咐亞倫和他兒子給每一個利未人當辦的事、當怎樣行,以保護他們的生命,不致死亡。利未人若要在事奉上得平安,唯一的方法,就是順服祭司的分派和指示。

我們新約的基督徒,雖然可以直接的來到神面前,但是事奉的原則卻沒有變。每一個基督徒都是事奉主的人,然而我們的事奉卻不是由於自己,乃是出於主的安排。我們若不順服大祭司主耶穌的安排,走自己喜歡走的路,選自己喜歡的工作,用自己的方法,我們的事奉只會帶來死亡;惟有出於神定意並順服祂的安排,那樣的事奉才是生命、平安的事奉。

默想:我們根據甚麼來事奉呢?是根據基督呢,還是根據需要、自己的喜好,以及工作的輕省呢?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