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3,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四月六日 撒母耳記上十七至十八章


重點: 大衛戰勝歌利亞;約拿單與大衛立約;掃羅欲殺大衛;大衛娶米甲。

鑰節: 每逢非利士軍長出來打仗,大衛比掃羅的臣僕作事精明,因此他的名被人尊重。(十八30)

大衛被撒母耳膏立為王之後,神就將他領進受惡魔擾亂的掃羅王那裡,接受訓練。不是行政的訓練,乃是生命的鍛煉。

先是大衛被召入王宮,當掃羅被惡魔纏繞時,大衛就彈琴,使王舒暢。其後因戰勝非利士的巨人歌利亞,而侍立掃羅王面前;卻因婦女的稱讚高過掃羅,被王妒忌,並時常遭受王驟然的加害。

掃羅先是自己動手,後來想藉兒子和女兒去謀害大衛。但神卻與大衛同在,無論掃羅如何謀害,都不得逞。大衛在這惡劣的環境中,在掃羅不斷加害之下,信心不斷地鍛煉,品格持續被模造,戰事的技巧和領導日趨成熟,以致以色列和猶大眾人從他身上看見神的同在,便都愛大衛;他的名也日漸被人尊重,勝於掃羅王。

約伯說:「然而祂知道我所行的路;祂試煉我之後,我必如精金。」(伯廿三10)大衛認識耶和華,祂知道神的路最美,接受神的安排,以致成為合神心意的貴重器皿。

默想:「親愛的弟兄啊,有火煉的試驗臨到你們,不要以為奇怪,倒要歡喜;因為你們是與基督一同受苦,使你們在祂榮耀顯現的時候,也可以歡喜快樂。」(彼前四12-13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