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四月二日 撒母耳記上四至七章


重點:以色列人被非利士人擊敗;約櫃被擄;以利死;非利士人因約櫃遭災難,送回約櫃;撒母耳作士師。

鑰節: 她又說:「榮耀離開以色列,因為神的約櫃被擄去了。」(四22)

以色列人在昏庸的以利,以及他二個不認識神的祭司管治下,自必然會輕忽神和神的事物,國家也難免受鄰國欺壓。

他們被非利士人打敗,以為將約櫃抬出來,就能得勝。他們要約櫃而不要約櫃的神,約櫃便如一個木櫃,怎能得勝呢?結果以色列人大敗,民中被殺的甚多,以利的兩個兒子何弗尼、非尼哈也都死了,並且神的約櫃被擄去。

以利聽見約櫃被擄,也就從他的位上往後跌倒,在門旁折斷頸項而死。他的兒婦、非尼哈的妻懷孕將到產期,她聽見神的約櫃被擄去,公公和丈夫都死了,就猛然疼痛,曲身生產;將要死的時候,她給孩子起名叫以迦博,說:「榮耀離開以色列了!」「榮耀離開以色列,因為神的約櫃被擄去了。」

主耶穌是神榮耀所發的光輝(來一3);我們因神的拯救,有基督內住,也就有榮耀之神的同在,並且承受了祭司榮耀的身分。若然我們不尊敬祂、不親近祂、不順服祂、不認識祂,照自己的心意行,也就虧缺神的榮耀,神榮耀的同在也就離開了。

默想:「所以,你們或吃或喝,無論作甚麼,都要為榮耀神而行。」(林前十31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