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四月十八日 撒母耳記下十九至二十章


重點:約押勸大衛;大衛返耶城;示巴叛大衛;示巴死。

鑰節: 我們膏押沙龍治理我們,他已經陣亡。現在為甚麼不出一言請王回來呢?(十九10)

押沙龍謀奪王位的時候,收買了以色列人的心,以致百姓都追隨他。有人報告大衛說:「以色列人的心都歸向押沙龍了!」(十五13)

叛亂平息,押沙龍死了,以色列眾支派的人紛紛議論說:「王曾救我們脫離仇敵的手,又救我們脫離非利士人的手,現在他躲避押沙龍逃走了。我們膏押沙龍治理我們,他已經陣亡。現在為甚麼不出一言請王回來呢?」

耶穌基督是我們的王,曾幾何時,我們聽從撒但的聲音,受世界的吸引,拒絕了主耶穌作王,愛世界多過愛主,愛父母、兒女多過愛主,愛金錢多過愛主,愛我們的地位、前途、事業多過愛主。

近年來,政治、環境、經濟等各方面都起了大變化,我們以為可靠的都失去了;樓房、職業、財富、兒女⋯⋯都不可以依靠。來吧!回到主耶穌那裡,再請耶穌進入我們生命裡,作我們的王,管理我們,帶領我們。惟有祂是主,惟祂永不改變,惟祂是可依靠的。

默想:我們有把救主耶穌作為生命之主?毫無保留的順服祂、信靠祂?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