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四月十六日 撒母耳記下十五至十六章


重點: 押沙龍爭取民心陰謀叛變;大衛逃離耶路撒冷;大衛受洗巴和示每侮辱;押沙龍進耶城。

鑰節: 王對洗巴說:「凡屬米非波設的都歸你了。」(十六4)

押沙龍謀奪父王大衛的國位,收買人心、誘惑父王部分軍臣擁戴他,起來政變取得王位。

大衛因此逃離耶路撒冷,剛過山頂,便見掃羅的孫、約拿單的兒子米非波設的僕人洗巴拉著備好了的兩匹驢,驢上馱著二百麵餅,一百葡萄餅,一百個夏天的果餅,一皮袋酒來迎接他,說:「驢是給王的家眷騎的;麵餅和夏天的果餅是給少年人吃的;酒是給在曠野疲乏人喝的。」

大衛不知有詐,受了點禮物,聽了洗巴毀謗主人之言,以致誤會了朋友米非波設,下了錯誤的決定,對洗巴說:「凡屬米非波設的都歸你了。」

撒但詭計多端,牠知道我們對牠有介心,便假冒光明的天使(林後十一13-14),甜言舌滑,滿口屬靈名詞,像是叫我們靈命得益,實質是叫我們遠離神,誤解神。主多次提醒我們,要我們儆醒,免得入了迷惑,要分辨所有屬靈的事物。

默想:「親愛的弟兄啊,一切的靈,你們不可都信,總要試驗那些靈是出於神的不是;因為世上有許多假先知已經出來了。」(約壹四1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