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4,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四月十五日 撒母耳記下十三至十四章


重點:暗嫩姦污妹妹他瑪;押沙龍為妹報仇;押沙龍逃避父怒;約押安排押沙龍回家。

鑰節: 提哥亞婦人到王面前,伏地叩拜,說:(十四4)

大衛的兒子暗嫩用巧計污辱了妹妹他瑪;押沙龍為妹妹報仇,將哥哥暗嫩殺死,然後逃亡到基述王那裡。三年之後,大衛王想念兒子押沙龍,元帥約押知道王的心,就打發人往提哥亞去,從那裡叫了一個聰明的婦人來,將當說的話教導她,假借寡婦之口向王申訴來說服大衛,准許押沙龍回國,使父子二人復和。

從國家政治層面上看,約押的做法沒把大衛引入正途,大衛顯出了其軟弱,有憐憫卻不按公義。若以這故事作為屬靈的比喻,可以看見我們在神面前有二位代禱者,一是基督,一是聖靈。我們都是罪人,信主後仍會犯罪,罪叫我們遠離神的面,叫神擔憂。但感謝主,保羅說:「誰能定他們的罪呢?有基督耶穌已經死了,而且從死裡復活,現今在神的右邊,也替我們祈求。」(羅八34)

我們另一位代求者就是保惠師聖靈,祂是聰明的婦人。「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思,因為聖靈照著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羅八26-27)

默想:我們與神的關係如何?懇求並感謝在父右邊的主和聖靈為我們代求,使我們親近神,更親近神。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