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0,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四月十四日 撒母耳記下十至十二章


重點:哈嫩侮辱大衛使者;大衛擊敗亞捫人和亞蘭人;大衛犯殺人與姦淫罪;拿單先知責大衛;大衛悔改;所羅門生;大衛攻打拉巴。

鑰節: 但亞捫人的首領對他們的主哈嫩說:「大衛差人來安慰你,你想他是尊敬你父親麼?他差臣僕來不是詳察窺探、要傾覆這城麼?」(十3)

亞捫人的王死了,他兒子哈嫩接續他作王。大衛說:「我要照哈嫩的父親拿轄厚待我的恩典厚待哈嫩。」於是大衛差遣臣僕,為他喪父安慰他。

但亞捫人的首領對哈嫩說:「大衛差人來安慰你,你想他是尊敬你父親麼?他差臣僕來不是詳察窺探、要傾覆這城麼?」哈嫩便將大衛的臣僕羞辱一番,打發他們回去。

撒但常叫人懷疑神;牠叫始祖懷疑神,對夏娃說:神豈是真說?牠又常叫信徒懷疑神的慈愛和應許。對非基督徒,牠同樣蒙蔽他們的眼睛,當我們向他們傳福音,撒但便叫他們懷疑基督徒的動機、耶穌基督的信實等等。

亞捫人既有了懷疑,隨之招募大軍,聯結各方,向大衛宣戰。同樣,撒但不單叫人懷疑,繼而向基督教、基督徒攻擊。讚美主!大衛是得勝王,我們的主也是得勝王。我們跟隨主,在基督的旌旗下,必不羞愧,必定得勝。

默想:作基督徒、事奉、傳福音,是否曾被人羞辱呢?有何感受?我們如何支取基督的得勝,把人從撒但的權勢下救出來呢?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