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三月七日 瑪嘉烈

被公認為美國心理學之父威廉(William James,1842-1910)說:「人類最深處的需要,可能是感覺到別人的欣賞。」就婚姻關係來說,妻子渴望得到丈夫的關注與肯定,是不容置疑的事實;所以丈夫應該常常給妻子正面的肯定,讓她得到適當的鼓勵,以致能更有動力地進步。懂得欣賞妻子的丈夫,確實能把妻子的潛質發揮出來,甚至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英國女子瑪嘉烈,就是因為得到丈夫的欣賞、鼓勵與支持,才完成法律課程,考取了一個律師牌。瑪嘉烈深知自己對政治的熱忱,她結婚前向愛侶清楚表明自己不是一個在廚房裡刷盤子的女人,然而他的情人毫不猶豫地回答:「正是如此,我才娶你啊!」

British prime minister Margaret Thatcher, then Miss Margaret Roberts, attending a garden party at Buckingham Palace, as a Conservative MP. (Photo by Central Press/Getty Images)

瑪嘉烈後來成為英國的一代風雲人物,她是前英國首相戴卓爾夫人(Margaret Hilda Thatcher)。

俗語有云:成功男人的背後,要有一個女人;其實幸福女人的背後,也要有一個體貼的男人!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