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一月五日 小玩意

女孩子喜歡收集不同的玩意,她們喜歡把大大小小的布偶放滿床邊,每天晚上跟至愛的布娃娃談談心事。進入青春期的少女,開始留意自己的打扮,身上穿戴的小玩意層出不窮,奈何潮流晃眼即逝,玩物一下子便失寵而被打進冷宮。成年的女性何嘗不喜歡小玩意,只是品味越來越講究,有些收藏品已經超出小玩意的範疇。

那麼,甚麼是女人最希望得到的小玩意呢?想必是能點亮她生命的婚戒。婚戒是男女婚姻盟誓的信物;是外在的表徵、視覺的記號。結婚戒指是圓形,代表圓滿和永恆的結連。藉著這個婚姻的記號,表明雙方願意結為一體,直到終老。

古代只有男士佩戴指環,後來才逐漸成為女士的飾品。羅馬人首先把婚戒定為法律上婚姻的證據,女性接受了指環,便表示她已經名花有主,其他男子便不可以對她有非份之想。

交換指環象徵擁有永恆及無休止的愛,你願意信守承諾與她共度一生,把幸福的小玩意戴在她的無名指上嗎?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