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一月二十四日 轉捩點

男人一生總會經歷許多個轉捩點:進入少年時期是一個轉捩點,結識異性是一個轉捩點,遇上某些事件足以改變一生思維,更是一個巧妙的轉捩點。然而,甚麼是男人生命中最大的轉捩點呢?那或許要算是婚姻了,它能讓男人體會甚麼是愛、甚麼是犧牲,怎樣才算是一個有使命的男人。因為男人選擇結婚的那一天,同時在思想上決定要去愛一個人,並且要讓她得到一生的幸福。美國文學家亨利( Henry Van Dyke)說:「思想是命運的別名,慎選你的命運並拭目以待,因為愛必帶來愛,恨必增添恨。*」婚姻給男人開啟思考之門,讓有心人找到幸福的鑰匙,改寫一對有情人下半生的命運。

每個的轉捩點都可以看作人生的里程碑,而婚姻開啟了生命新的一頁;男人務必要把持決心,用恆久的愛與包容,才可換取一生的幸福。

*註:Thought is another name for fate; Choose then thy destiny and wait, for love brings love and hate brings hate.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