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6,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一月十日 長髮情意結

男士喜歡甚麼類型的女生呢?據坊間的調查發現,很多男士都有「長髮情意結」;認定長髮的女生特別秀外慧中。女士把一縷青絲束了馬尾,更顯清純動人;當她解下束髮,輕描淡寫擺弄秀髮,又是洋溢另一種韻味。男士鍾情長髮女生,可能是與生俱來的感覺,長髮加添了女性的氣質,讓嬌豔造型的可塑性大大增加。男士若然能擁有一個烏黑又有光澤長髮的妻子,實是羨煞旁人。他可輕撫妻子的秀髮,順著柔軟的髮絲,把心底的情意向愛人傾訴。

然而,很多女士為了容易打理秀髮,婚後乾脆把長髮剪掉。因此,喜歡妻子保留長長秀髮的丈夫,應該堅持每次當妻子洗頭後,為她弄乾秀髮,因為無論用毛巾或風筒吹乾長長的秀髮,都是十分費時的事情。這個行動能增長夫婦的感情,也能表現丈夫的體貼。 妻子連秀髮也交給丈夫整理,表現妻子對丈夫的信任與相知。

說起妻子的秀髮,想起為何古時稱妻子為「髮妻」。原來古代男女青年要在特定的年齡「結髮」,男子二十歲行冠禮,就是把頭髮盤成髮髻,叫做「結髮」,然後再戴上帽子,這是成年的標誌。成年娶妻則稱為「結髮夫妻」,故此元配妻子可稱為「髮妻」。怪不得古時男女定情,女子會把一束秀髮送給情郎,原來她是暗示願意向對方付托終生,非君不嫁。

秀髮原來是用來繫住愛人的心。若然妻子問你:「將來霜鬢白髮,一把秀髮不再烏黑光澤,你還會像現在那樣愛我嗎?」

或許,你應該這樣答她:「那時候,我頭上也不見得能剩下多少根頭髮,請你也切勿嫌棄我是個禿頭漢子呀!」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