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二月二十二日 冒牌天神

電影《冒牌天神2》(Evan Almighty)是歷史上最昂貴的喜劇片,拍攝成本為1億7500萬美元。因為劇情的需要,電影公司建造了一艘原大的方舟作為拍攝場景,而且花費大量的金錢處理動物和洪水的特技效果。

故事講述一個平凡的電視新聞主播當選了紐約州聯邦眾議員,他為了改變世界,認真地工作,可是他卻不懂與家人相處;於是他向上帝禱告,期望改變世界,同時也改善與家人的關係。

後來上帝出現,告訴他洪水即將來臨,吩咐他放下國會的工作去建造一艘方舟。長話短說,最後男主角無奈地接受任務,帶著妻子和孩子一起動手建造方舟,從中學會了親子之樂,也重新得到妻子的信任。雖然很多人取笑他們的行為,但男主角深深明瞭自己的使命,不顧一切地完成任務。結果洪水出現,他們的方舟拯救了很多的性命。

事後,上帝告訴他方舟的意義,就是「隨時做點好事」(Acts of Random Kindness,縮寫為〝ARK〞)。

不設機心、不為利益,隨時做點好事,便能改變世界。這種心意就像給愛人的無私奉獻;是隨時隨地、不要任何理由、也不期待任何回報。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