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原文解經)風與聖靈

蘇佐揚

(約翰福音三章 1-8 節)

從肉身生的,就是肉身;從靈生的,就是靈 (6 節)。

風隨著意思吹,你聽見風的響聲,卻不曉得從那裏來,往那裏去,凡從聖靈生的,也是如此 (8 節)。

神以風為使者,以火焰為僕役(希伯來書一章 7 節) 天使豈不都是服役的靈,奉差遣為那將要承受救恩的人效力麼(來一 14)?

在上面這四節經文中,「風」與「靈」,原文同一個字,如果將上面經文的「風」字改念為「靈」字,也無不可,因為原文毫無分別,不過翻譯的人作不同的中文翻譯而已。「風與靈」原文均為 πνεῦμά PNEUMA。

科學家能夠說明風的動態與速度等,但對於風的本身,則無法瞭解,因為風是肉眼看不見的。

聖經卻向我們暗示,風與靈既然用同一個字,則風是聖靈的一種表現,是毫無疑問的了。

聖靈像風「隨著意思」吹,這個「隨意」並非「選擇的隨意」, 乃是「毫無攔阻」的隨意。當我們打開心門接受主耶穌為救主時, 聖靈便「吹進」我們心中,使我們重生。當我們得勝罪惡時,聖靈便在我們心中「吹動」,充滿心中每一部份,使我們獲得無限的喜樂。只有「罪」能攔阻祂的吹動與充滿。我們如果時常得勝罪惡,便像一個健康的人喜歡涼風吹來,但如果心中有罪,便像一個有病的人怕風吹了。



相關(靈修文章):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