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詩歌介紹)祂已復活

(馬太福音二十八章 1~10 節)

你們是尋找那釘十字架的耶穌?祂不在這裏,照祂所說的, 己經復活了,你們來看安放主的地方(5、6 節)

主從死裏復活,是人類歷史上最驚人、最偉大、最特殊的事件。

一、祂復活是應驗祂自的己預言。祂雖然自己把命捨去,但祂要在死後的「第三日」從死裏復活。祂如此說,也如此應驗。

祂復活並非門徒把屍體偷去(太廿七 64)。祂是脫身而出,不是被人偷去的,因為偷屍的不可能將裹頭巾和裹身布解開分放在兩處(約廿 7)。

三、祂復活有驚人變動。1‧天使從天上下來,把石頭輥開,坐在上面,對孚墓的婦女們宣佈耶穌復活的好信息。2‧地大震動,這是主復活的「警報」或「訊號」。正如主耶穌被釘十字架時亦有地震一般。這是警告人們,祂是神的兒子,是創造天地之主。3‧看守的羅馬兵嚇壞了,因為看見天使下來,衣服光潔如日頭,而面貌有放射性的光輝。

四、祂復活賜人平安。在這裏有一種人非常害怕,那就是羅馬兵丁。但天使對婦女們宣佈:「不要害怕」!跟著耶穌來向婦女們顯現說:「願你們平安」!又說:「不要害怕」。聖經中的「不要懼怕」,出現二百多次,但「平安」則多過 365 次,其中最寶貴的平安,是主復活之後所宣佈的,那是信仰上的平安,我們為可何要懼怕呢。

主耶穌已經從死裏復活了,成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林前十五 20),祂是第一個真正復活的,復活後不再死,凡在基督裏的人將來也要復活,按著各人的次序而復活。基督復活後,忽隱忽現。不受時間及空間限制,這就是人類最大的盼望和幸福。

那日子快要臨近了,你是否也準備好了?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