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見證)主的保守

美國 何蘇氏


我生長在一個中等家庭,在十二個孩子中排行十一。小時有十分驚人的忍痛能力,或許是讓我能忍受將來要面臨的痛苦。


中日戰爭時,我們從三水逃到不少地方,包括澳門、香港、上海和大連。八年抗戰後,再回老家,已被搶劫一空,只有父母和我三人幸存。家父十分愛神愛人,他把寄存在教會的傢俬留給教會用,他行醫時,不但不收窮人的錢,且送路費給遠路的人,並且為老人院的人擺設宴席,他們稱他為「活耶穌」。在他的墓碑寫上「愛的一生」。


抗戰不久,有人來提親,我選擇到國外的祕魯去,我先生是一個孤兒,十歲離家,他十分友善、能幹,做生意開酒樓,更買了三千畝田,用作種咖啡,可可和茶。我們有兩子一女。


但好景不常,神有祂的計劃,要我們專心依靠祂,不要依靠無定的金錢,虛浮的名利。祂所愛的必管教,祂把我們最好的漸漸收回,於是我們回到鄉下的地方,過農村的生活。並且養了一千隻雞,但雞瘟讓我們失去一切,事事不如意,問神「為什麼?我做錯什麼?」於是我丈夫一人去美國找工作,留下兒女和我在祕魯,後來我的女兒認識葉華牧師,二人成婚,一同奔走天路。我的大兒子後來也去美國念中學。


在大兒子大學畢業那年,我們也去了美國與丈夫團聚,但他忽然中風去世,只有59歲,當時我以為有安定的家,可惜如泡影,神要我除去心中的驕傲,要我不再看重金錢,順服祂的安排。


無論大小事情,祂看顧我無微不至,有一天女兒載我出外,她駕駛的車被一架大貨車衝紅燈撞向我們,女兒大叫「耶穌救我」,救護車送我入院,腳骨和胸骨都裂了,十分疼。但感謝神,沒有斷骨。撞車之日有一位青年人作証,但事後再找不到他。女兒說:豈非天使?


現在我年紀大,視力不清,行動不便,寫字也困難,而且由於心跳極慢,見醫生後,立刻要做手術,裝上一個心臟起搏器。


一生經歷許多,由南美洲搬到美國,也住過幾個州,最後定居在喬治亞州。回頭一望,日子全在主的手中渡過,祂一直看顧施恩,有主的保守和看顧。正如牧者說:往事如煙,主恩萬千,神恩浩大,主愛無窮。

神把我們認為好的取去,卻把祂認為更好的給予我們。祂是一位行奇事的神,感謝祂,讚美祂。

富 貴 繁 華 夢 裡 過
醒 來 卻 是 一 場 空
數 十 寒 暑 轉 眼 逝
回 憶 往 事 實 虛 無
我 縱 罪 孽 多 如 髮
全 賴 救 主 大 鴻 恩
我 主 耶 穌 真 美 善
救 人 出 死 享 永 生
今 後 欣 然 奔 天 路
天 父 伸 手 迎 我 歸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