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6,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詩歌介紹)世上的國

天短第 457 首

(1970 香港)
啟示錄十一章 15 節

基督的國實現人間。「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國; 祂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有人宣傳說,世上各國會逐漸進步, 變成基督之國。但這是不純正的理論,也是不可能的事實,世上 萬國在魔鬼的權下(路四 5),只有一天比一天更敗壞,乃是依照但 以理書二章所預言的。後來有一塊非人手所鑿出來的巨石,要打 碎世上一切國家,這石頭變成一座大山,充滿天下(但二 31-35, 44-45),於是全球都變成基督之國,乃是「一國」,不是「萬國」。 「世上的國」一語包括歷史上的七強,即埃及、亞述、巴比倫、 瑪代、波斯聯合王國、希拉及東西羅馬。同時也包括基督再來時 世上所有的獨立國家,也包括聯合國在內,都要被打得粉碎。那 時,門徒所祈求的,「願你的國降臨」一語,變成事實。基督要 在大地上作王,直到永遠,魔鬼所管轄的萬國已被粉碎了。

兩種讚美,震撼蒼天。「讚美神」是基督徒重要的靈命生活 之一,我們不只是在主日崇拜或任何聚會時才一同讚美主,其實 在家中也應時常讚美主,用唱聖詩的方法與主有交通,可以增長 靈命,使人喜樂,增加戰鬪的力量,消除不必要的煩惱。天上大 聲的讚美,是以「神國完成」為題,相信是一種「聯合的讚美」, 聲音浩大,震動寰孙。正如啟十四章所說明的三種聲音所造成的 大聲(2 節)。廿四長老的讚美,他們的讚美有「四到」,因為基督 要執掌大權作王之故,基督的忿怒到了。審判死人的時候到了。

神僕與眾聖徒得賞的時候到了。基督敗壞世界惡人的時候到了。 這「四到」是基督作王的成果,也是聖徒多年的盼望,廿四長老 所唱也是感恩之歌。他們因基督要作王而獻上感謝。

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