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分享)聖靈能滲透萬事

上海 蒙恩

在教堂的聚會裏,有一位翩翩紳士風度的信徒,西裝革履, 穿著整齊,一絲不苟,他默默地等候禮拜開始。有一位邋邋遢遢, 衣冠不整的「小青年」從他身邊擠進來坐到他旁邊。

禮拜開始,全堂信徒安靜聽道,但這位「小青年」不時地擠 著那位「紳士」。紳士雖有厭煩之感,卻沒有動怒,也不便罵他, 尤其是在教會裏,更要注意形象。所以,雙方都沒有出聲,一直 到聚會結束。

禮拜結束前,牧師宣佈:散會之後,如果有人要到台前禱告, 求神赦罪的可以留下。「紳士」按著慣例準備貣身離開,剛站貣 來卻被「小青年」攔住。「紳士」感到厭惡和莫名其妙,為什麼 老是在我旁邊碰碰撞撞的,現在又不讓我走。

「小青年」從自己身上拿出「紳士」的錢包、手機、證件等 一堆物品交在「紳士」手中,「紳士」還沒有明白過來:我的物 品怎麼到你那裏去了?

「小青年」聽道後,靈被恩感,決定悔改信主,於是把所偷 的原數奉還。

「紳士」的心也不平靜,「小青年」偷他的,他偷國家的, 良心受到責備,眼睛頓覺模糊貣來……。心中掙扎了一會兒。

「小青年」和「紳士」手拉手朝台前走去……。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