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6,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見證)神的慈繩愛索

香港 林姊妹

我生長在一個沒有宗教信仰的家庭,雖然家裡沒有任何偶像,但家慈卻篤信佛,經常帶我參加誦經大會。在八歲時全家由上海來香港定居,家慈安排我到附近一間基督教學校求學,因為要學好粵語。該校的校長、主任、和老師都是熱心的基督徒,他們十分有愛心,特別是對初來港的學童。每天上課要念公禱文,週末必定出席聖經課(福音聚會)。老師教唱聖詩,講聖經故事。所以自小在濃厚的基督教環境中長大,我心中知道宇宙間有一位創造天地萬物的主,但卻不知道什麼叫做信耶穌。

長大後由於家人反對,加上看見基督徒沒有好的見證,所以我只認識耶穌是神,但沒有參加教會的聚會。

婚後過着平淡的生活,但卻遇到健康、經濟和其他問題,心裡總覺得壓力很大。所以向主祈禱,傾心吐意,但仍然沒有返教會。外子有傳統的中國人思想,雖然他在天主教學校接受教育,但對聖經的教導發生很多疑問,認為神非萬能,為何要在伊甸園中立一棵樹去試驗始祖,所以他沒有任何信仰,認為中國的孔孟學說更勝一籌。直到1979年,一向健康良好的他,突然發高燒,遍尋名醫和多種檢驗都找不到原因。後來,用腰椎穿刺診斷,採集骨髓才發現背下部發炎,手術後全身震抖不停,醫生說是細菌上腦,患上了腦膜炎。在同一時候我發現自己有喜,身體不適。一時之間悲喜交集,我分身不暇,當時唯有懇切禱告,求主讓外子康復。由於他是父母的獨子,他們希望有一子(當時我們已有一個九歲大女兒)。於是我作了「雅各式」(創廿八20-21)的禱告,求主賜下兒子。果然在年底喜獲麟兒,丈夫反而提醒我曾答應神要受洗決定信主。十多年前丈夫因為患了糖尿病併發症,我在他的床前向他講解福音和神的救恩。這是我首次傳福音,對象竟然是日夕相對多年的外子。感謝神的恩典,他終於信了主。

神的慈繩愛索一直在牽引着我,使我得到救恩。



相關(靈修文章):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