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分享)積財於天

佚名

數十年前,香港有一間「信託銀行」,這銀行給顧客相當不錯的利息,吸引了不少人去存款,但不久它卻倒閉了,這間銀行不單「不可信」,而且把市民的錢都「托」走了。這幾年有不少銀行結業,以致造成經濟危機。耶穌告訴我們:地上的錢不可靠,因此我們要積財於天,這道理,我們聽得很多了,可是,收入越多的人越難實行。每一個月,當我們領到薪金的時候,我們覺得給神十分之一奉獻,是很捨不得的。此外,教會需要捐款作慈惠,派出宣教師,或建堂維修時,會友認為自己納了十一奉獻,實在沒有多餘的錢來作額外的支出。

但是我們甘願花許多錢購買心頭好、請朋友吃飯,對於奉獻十分吝嗇。當計算一下,每個月花費在自己和朋友身上不必要的開支,比較我們的奉獻,實在差得太遠了。結果,我們在銀行的存款和投資都有很好的計劃,但在天上的銀行,卻窮得可憐,我們也明白,在離世時是空手的,地上的一切財富,都不能帶走,我們只有在今生的機會,把金錢存放在天上的銀行。我們奉獻後,可作神的聖工及天上的存款,一舉兩得。

有一位患癌症的姊妹,在一個建堂聚會中,把她的奉獻擺上。當時,因為她治療費用相當大,但她憑信心獻上,結果第二天,神差遣一位姊妹,給她禮物,是她付出的十倍。又有一位姊妹,在一次宣教的聚會上,她的奉獻是別人的幾倍,因她看到這些宣教士的需要。結果經過一星期,她收到從海外一對幾十年沒見面的夫婦寄來的一張支票,是她奉獻的三倍。其實不少人都經歷奉獻之後蒙神恩。

在瑪拉基書三10,耶和華向以色列人挑戰,當我們奉獻,神會加倍賜給我們,甚至「無處可容」,弟兄姊妹們,你願意嘗試去經歷神的恩典和福氣嗎?祂會加倍賜福給你。捐得樂意者必蒙福。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