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6,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原文解經)在我們中間支搭帳棚

(約翰福音一章 14-18 節)

蘇佐揚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14 節)。

我在童年時讀經,以為主耶穌在世為人,因為非常貧窮,連枕首之所都沒有,無家可歸,所以要「住」在我們家中。現在我才知道,這節聖經的真正意義剛相反。

「住」字原文是 σκηνοω SKĒNÓÓ,是「支搭帳棚」之意,因此這節聖經應該這樣譯:「道成了肉身,在我們中間支搭帳棚」。不是主耶穌因為貧窮無家可歸,要住在我們家中,乃是我們無家可歸,好像浪子,所以主耶穌在我們中間搭了帳棚,收留我們。

我們好像浪子,也像撒該,像撒瑪利亞婦人,像嗷嗷待哺的五千群眾。主耶穌收留了我們,使我們住在祂的偉大帳棚中,看見祂充充滿滿地有恩典和真理。這偉大的帳棚便是祂在地上所建立的「教會」。

我們許多時候像浪子在曠野流蕩,像撒該在罪城耶利哥自我麻醉,像撒瑪利亞婦人假裝虔誠,因此我們招致許多無名的痛苦。只有在主耶穌的帳棚裏才能發現為人的真理,和恩上加恩的喜樂。

有一天,「神的帳幕在人間,祂要與人同住」(帳幕一詞,原 文與支搭帳棚一詞同字根)。「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 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啟 示錄廿一章 3-5 節)。我們不過像客旅生存在世上,用百般的忍耐做人,等候神的帳棚再度支搭在人間。



相關(靈修文章):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