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幽默)掃羅又名叫保羅

掃羅又名叫保羅
佚名

一位美國傳道人參加牧師考試,主考老牧師請他講些聖經故事,這人聖經爛熟,口若懸河的述說如下:「亞當被造後犯罪,神為他造了一件皮衣,他後來把這皮衣傳下來,一直傳到以利沙把河水分兩邊,於是所有的以色列人都渡過約旦河到迦南地去。迦南人又高又大,以色列人看自己像蚱蜢一樣,不料這二百萬蚱蜢飛到埃及去,造成摩西時代的蝗蟲之災,法老不得不釋放以色列人出埃及。到了大衛為王時,天下太平,全世界的人都去朝見他。當時有三個東方博士也帶著三種禮物來朝見大衛,大衛大喜,便派五十萬大軍跟著這三位東方博士回到巴比倫去,在那裏住了七十年。然後神釋放他們回國重建聖殿,一共建了四十六年,直到耶穌降生。耶穌曾用五餅二魚叫五千人吃飽,他們又吃嗎哪,又吃迦南的流奶蜜,五千人吃飽後,門徒又收拾零碎共 120籃,夠 120人吃十天之用。這 120個人便在馬可樓等候聖靈降臨,他們便大有膽量到全世界去傳福音 ……。」

老牧師和別的牧師都頻頻點頭,也面露笑容,覺得他聖經太熟了。但老牧師對他說:「你的故事說得很精采,不必再說下去,我要問你一個問題便夠了,以色列國第一個國王為誰?」

「掃羅!」

「好了,我們會通知你下禮拜能否來參加按牧禮。」那位準牧師滿面春風地走出室外,但又轉身回來說:「後來掃羅改名叫保羅!」

下禮拜參加按牧禮的幾位牧師中,那人沒有露面。

(擇自新出版的《天人幽默精選》)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