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4,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天人幽默)新牧師

佚名

英國是一個以基督教為國教的國家。所以在每一個大城市和小市鎮都有國家所認可的牧師,可以主持聖禮。蘇格蘭某市鎮教會的一位年老牧師已屆退休年齡,快要離開這個地方返回他的故鄉。於是這教會向英國某神學院聘請了一位剛畢業的牧師來擔任牧養的工作。這位青年牧師預備要在這教會奉獻一生事奉神。所以他要藉著講台事奉,除去本地人的一些不良習慣,希望將真理教導他們。

在第一個主日他所講的題目是:「不可吸煙。」因為吸煙不但危害健康,況且我們的身體是聖靈的殿,怎可以將它隨便污染?但會眾的反應出乎他意料之外,他們都毫無表情。

散會後有一位年長的長老提醒他說:「你講道要小心,有三分之一的會眾是製造香煙和雪茄的商人。」在第二個主日,這位牧師不再提及吸煙的事,他所講的題目是:「不可醉酒,因為酒能使人放蕩。」然後詳細解釋聖經裡有關醉酒的後果。但會眾仍然扳著臉孔,毫無表情。散會後那位長老又來對他說:「上個禮拜我已經提醒你了,今天你又闖下大禍,這裡有三分一的人是開設釀酒廠的,而且蘇格蘭更是以醇酒聞名世界。」

這牧師又再預備第三個禮拜的講章,題目是:「在北大西洋公海捕魚對環境和生態平衡的影響」,這一次會眾頻頻點頭,同意他所發表的每一句話。散會後,他們大大讚他講得真好,心中大受感動,靈性受了造就。但過了幾天,那位牧師便辭職了。

(擇自新出版的《天人幽默精選》)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