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0,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分享)來自星星的你

香港 李文聰

前陣子,韓國一套電影劇集名為「來自星星的你」,令全香港市民瘋狂,內容講述外星男子都敏俊從外太空來到400年前的朝鮮,並一直生活到現代,及後發展到跟國民頂級女演員苦戀。過程中,屬於不同星球的兩人共同排除萬難地消除彼此之間的誤解,並克服各種危險去追尋真愛。

對我而言,我認識一位比都敏俊更厲害的人,祂是耶穌基督。祂比任何人活得更久、更認識地球的歷史。啟二十二13說: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我是初,我是終。祂的愛不只指向一人,是所有人。約三16說: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祂能力之大,是遠超過我們能想像得到的,祂曾經向世人行不同的神蹟奇事。申三24記載:主耶和華阿,你已將你的大力大能顯給僕人看。在天上,在地下,有什麼神能像你行事、像你有大能的作為呢?(據英國差傳統計學家David Barrett發表的「2011年全球差傳數據」,廣義基督徒有23億,仍然穩佔全球人口比例33%,較其他任何宗教多。)祂不是遙不可及,卻是常與我們同在。太一23說: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祂的名為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翻出來就是神與我們同在。

最重要的是耶穌基督不是編出來的故事角色,祂是永活的真神,祂與我們是最親近的,是我們的主,我們的牧羊人。祂的生平,比任何的電視劇更精彩、更震撼、更感人、更偉大,並且是真實的。你可能已經看了韓劇「來自星星的你」數遍,但你又看過了聖經一遍了嗎?你對劇中的主角非常認識,但對救主耶穌基督的一切又有多少了解呢?

4